林暗草惊风

存在感超低的吃瓜群众

【喻黄】占星



【喻黄】占星


啊本来应该是生贺的,然后我.....慢了一天

(;´༎ຶД༎ຶ`)


迟来的祝福,黄少天生日快乐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梦境被大雾吹成丝线


雨水把世界慢慢打穿


剩下冰封的荒原在世界尽头


光线把杀戮唱成诗篇






1.


我叫喻文州,一个占星师。




我曾千百次的站在占星台的最高处,看着星星升到天空的最高处,冰冷的清辉在夜空中弥散开来,落在我银白色的发间,落在我的瞳仁里,成为晶莹的魂。




我替人们预言兴亡,占卜吉凶,每当银色的星光从我手中的占星杖喷涌而出时,我能感受到周围星的精魂。


但我占不破自己的星象。








2.


我是黄少天,我和喻文州在很小的时候就相识了。




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,他还是个小团子,银色的头发披在身后。他一个人静静坐着,看着穹顶上的星空不断变化,眼神里有同龄人没有的沉稳。




后来再见到他,已经是个少年。他站在樱花树下对我笑,花瓣飘落到他的肩膀上,纷纷扬扬,像是冬季第一场温柔的大雪。




再后来,他成为了占星师,我成了他身边最近的人。




他获得占星杖的那一天,风从他脚下汹涌而起犹如海啸,他洒满六芒星的占星袍与银发一起在空中招展。然后风停了,他转过身来,长袍如羽翼被折敛,清辉在他手中漫延。他的笑容神秘伟大又刻骨铭心。




我在他面前单膝跪下,一手握剑,一手按住胸口。




他是喻文州,是我要用生命守护的人,是我的王,是我一生的信仰。










3.


我是喻文州,是占星家族中最强的人,也是唯一一个占不透自己星象的人。




他们说,我的命运,我星星的轨迹被人改动过,我是一个变数,因此我的星象也一直在变化。




但我完全没有印象。我只觉得自己像是失去了什么。








4.


我是黄少天,我看着喻文州的能力一天天增强,每当他对我笑的时候,我都会坚定守护他的信念。




他成了最好的占星师,我成了他最好的守护者。




十几年后,圣战开始了,他上了战场……




我看着他一身战袍站在高高的悬崖上,高举占星杖,星辉洒下,对千军万马运筹帷幄。我守护在他的身边,用无情的利刃带走每一个试图伤害他的人。




我会守护他,直到冰川都消融,直到我的利剑折断,直到我流尽最后一滴血,身躯僵硬,没人能伤他。




但那一天来的太快太突然了。




冰原上,冰川冷冷的矗立。我从没见过这么大的风雪,像是没有止境一般,要把人拉向最深的深渊。尖锐的呼啸穿透了我们的耳膜。




在这种情况下,占卜的星辉少得可怜。




寒冷会使人的五感麻痹,伏击便成了顺理成章的事。




当利爪带着剑刃的碎片一起刺入我的胸膛时,我已经感受不到疼痛了,我只是觉得,很遗憾,守护不了喻文州了。没有我的话,他会很寂寞吧……


我看着他被包围,被重创,鲜红的血液在冰川上诉说着他的命运。




我不想让他死。他明明是,那么好的一个人啊。于是我改了他的命运,改变了他星星的轨迹。他不会死了,用我的灵魂作为代价。




我说过要用生命守护你的,我做到了。如果回忆是痛苦的诗篇,那么请忘了我,你值得,值得拥有更好的生活。






5.


我是喻文州,我终于想起来了,有个人,那么阳光的人,说过要守护我的。他叫黄少天,是我的守护者,是我,最喜欢的人。






6.


嘘,你有没有看到,蓝色的穹顶下,两个身影,带着星辉与阳光,紧紧相依。




“我说过,要用生命守护你的!”




“嗯,少天,你做到了。”




End















评论(2)
热度(41)

© 林暗草惊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